陕西366498人参加高考 考生应避免答题技术误区

2013年06月06日 17:05   来源:地方电视台   

  还有两天就是高考了,今年的高考有什么新政策,考生考试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今天(6月5日)上午,陕西省招办新闻发言人也一一为大家做了解答。

  据省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36万6498人,比去年减少了8770人。参加全国统考人数为36万零302人,单招人数为6196人。为了避免考前泄题,省招办在以往措施外,今年也首次在运送考题的车辆上加装GPS,对车辆的位置进行实时监控。而对于违纪行为,省招办继续延续去年的严管政策。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普招处处长郝春怀:“对任何违纪舞弊行为,不论是在考试过程中发现的,还是考试以后有举报通过录像回放确认的,我们都将按照教育部的《三十三号》令,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考生诚实守信的情况记录其电子档案,作为高校录取的重要参考之一。”

  从去年开始,国务院新增了面向连片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计划,今年,这一计划由以往的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扩大到了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涉及我省的由去年的43个县增加到了56个县区,招生名额也有所增加。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普招处处长郝春怀:“去年我们贫困县定向陕西省一共是800余名计划,700个本科,100个专科,今年是给我们增加了300个名额,全部是本科,具体哪个学校目前我们做计划正在核对。”

  另外,在去年阅卷过程中,也发现许多考生答卷不规范,比如不在规定的书写范围内答题、答题卡填涂不规范等等,由于高考阅卷时,试卷要先由计算机扫描,如果填写不规范,在扫描时考生的答案就有可能会不完整或扫不上,就会影响考生成绩。

  省招办新闻发言人普招处处长郝春怀:“有很多考生作答选考题时,不涂黑所选题的题号,或者有些就给你涂了多个,比如说三选一,他把三个题号全涂黑了,这在评卷的时候不知道你选的是哪一个。英语作文有时候让你写一封信,有些考生他写作文写成我是什么什么中学的,我叫什么。像这种做标记卷就属于违纪卷。”

  郝春怀提醒,选答题一定要涂写题号,然后按题号作答,不涂题号不得分,填涂多个的只算第一题的得分。另外,为保证试卷清晰,考生应按规定使用2B铅笔填涂答题卡,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作答。(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