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藏羊高效养殖配套技术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3年06月07日 14:51   来源:青海日报   罗连军

  6月5日,省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召开全省生态畜牧业藏羊高效养殖配套技术现场观摩会。省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严金海出席并讲话。

  严金海指出,当前,青海省牧区正处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生态畜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草原生态畜牧业发展面临许多新问题、新情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分析,认真研究。近几年,海北州集中精力发展生态畜牧业,在实践中探索出了转变生产经营方式、提高生态畜牧业效益的一些成功做法和有益的经验值得肯定。

  严金海强调,在全省推广藏羊高效养殖配套技术,应该抓好三个环节:第一,组织群众,解决“愿意养”的问题。第二,保证牛羊温饱,解决“可以养”的问题。第三,科技支撑,解决“怎么养”的问题。要建立省州县乡上下联动,技术研发和推广体系,解决技术援军和推广相互脱节的问题;组建利用组织化程度高的运行规范的专业合作社,通过这个平台解决养殖技术推广难的问题;创新服务方式,鼓励支持科技人员包村包户开展科技承包,手把手指导农牧民熟练掌握这项技术。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