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19所学校迎来“云教育”时代

2013年06月08日 16:51   来源:西宁晚报   得舟

  青海新闻网讯 “云教育”、“云资源”、“云服务”、“移动学习”、“电子书包”、“个人终端”、“一对一”……这长串网络时代的关于教育的关键词,是西宁市城东区教育局近期从教育大省山东取回的全新理念的“教育经”,将带领该区19所学校跨入全新的“云教育”时代。

  “云教育”理念走进西宁市东区学校,将实现学校教学生对生、师对师、生对师的“一对一”互动学习与交流,使学校“生本教育”延伸到课堂以外,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可有效推进学校教学民主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让学生“人人不一样、人人有个性”,推进教育回归其育人的本质。据悉,“云教育”是山东省教育数字化催生的教育现代化成果,是东区教育局组团在山东省教育成果观摩会上引进的数字化教学模式,目前,该区已与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签订了“区区对接帮扶”协议,该区育才学校则与淄博市周村区门里小学签订了“校校对接帮扶”协议,育才学校和晓泉、长青、国际村、杨家庄、八一路等近10所小学的课题校长、教师已分两批从山东取经回来。让该区19所学校校长、老师们惊喜的是,淄博市“云教育”专家吕红军一行6月7日应邀如约来到育才学校,开始给东区19所学校的校长、教师传授“云教育”的理念和在教学中的应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