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藏地密码》将被中美联手搬上银幕

2013年06月08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8日专电(记者杜杰、童方)《藏地密码》这部川籍作家何马的系列小说将由中国电影集团与东方梦工厂联合拍摄成电影,美国电影公司梦工厂首席执行官杰弗瑞·卡森伯格7日表示。

  来成都参加全球财富论坛的卡森伯格已经阅读了长达十部的《藏地密码》系列小说。他说:“故事非常精彩,有成为下一个《印第安纳琼斯》(又译《夺宝奇兵》)和《达芬奇密码》的潜力。”

  从未去过西藏的卡森伯格将率主创团队赴西藏实地考察为影片前期做准备,他希望能踏踏实实讲好一个中国故事,将中国的藏文化介绍给世界。

  现年62岁的卡森伯格素有好莱坞“动画教父”之称。他以敏锐的直觉带领梦工厂推出了一系列全球脍炙人口的作品,包括《怪物史瑞克》系列、《功夫熊猫》系列以及最近热映的《疯狂的原始人》等。

  卡森伯格说他的电影理念是“激发成年人心中存有的童趣”,“人们对于童趣的怀念和对真善美的追求是跨文化、跨地域、跨年龄的。”

  对于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卡森伯格认为培养动漫人才、动漫大师需要的是耐心以及专业的指导。“中国的动漫产业还很年轻。但我相信只要经过专业的指导,与国际团队的磨合,将来中国也能有世界级的大师。但这不是一蹴而就的。”(完)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