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重庆游乐公园人气旺 峡谷游冷热不均

2013年06月11日 09:04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首日,天空初晴,给各大景区添了一把火。特别是今年高三毕业游撞上端午游,洋人街、加勒比海、乐和乐都等互动性强的景区,成了学子考后放松的首选,人气超旺。

  游乐公园人气旺

  下午1时许,重庆晚报记者在南岸区洋人街看见,游客中有大量学生模样的人,喝茶聊天、拍照留影、体验高空惊险与刺激……特别是滨江路一侧的茶馆,不少学生三五成群聚在一起,切蛋糕、拍纪念照等,庆祝高中生活结束。

  “今天,洋人街游客超过15万人次,大部分是青年人和毕业生,特别是高空项目、红酒吧、茶馆等,大多人满为患。”美心集团洋人街项目负责人介绍。

  另外,永川乐和乐都、加勒比海、龙门阵等游乐性强的主题公园,也是学子放松游目的地。加勒比海主题公园营销中心曾女士称,游客中有许多学生,“游客接待量超过3000人次,较往年同期上升超过10%。”

  龙门阵主题公园刘经理也称,昨天水魔方、魔幻山接待游客达5000多人次,学生游客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峡谷游冷热不均

  清凉的峡谷本是初夏游客集中的景区,然而受前两天降雨影响,一些峡谷因涨水暂时闭园,一些峡谷瀑布奔流、风景正美。

  合川区涞滩鹫峰峡漂流是今年新开景区,景区针对高中和大学应届毕业生,推出端午优惠活动,凭学生证享受门票买一送一的优惠。前两天持续降雨,水位上升,9日和10日暂停漂流,11日恢复。

  同样因为降雨,万盛黑山谷空山新雨后,水量增大,谷内瀑布奔流,正是风景最美时。昨天,黑山谷和龙鳞石海共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近20%。

  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前往峡谷游玩时,最好提前致电景区。驴行爱好者前往一些未开发的峡谷游玩,更要注意天气变化及上游水库是否泄洪。

  这些景区有优惠

  不少景区针对端午小长假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

  武隆仙女山对前500名自驾游客,免费发放粽子大礼包,游客还可以参加包粽子比赛,赢家将获赠印象武隆门票。另外,游客拨打4008023666、63816336预约后,会收到一条短信,凭该短信和高速路发票,购买天生三桥门票最高可获85元现金充抵过路费。

  龙门阵景区推出团购优惠,市民登录聚划算、大众点评等团购网站团购水魔方门票,可享受58元/张优惠票(原价130元/张)。

  热门出行城市

  重庆第十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根据端午小长假三天携程酒店、机票和度假产品的预订情况,以及自由行、团队游等出行情况,端午小长假出行人气城市排行前十: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厦门、天津、重庆。境内目的地人气排行前十:三亚、北京、厦门、丽江、青岛、杭州、桂林、上海、九寨沟、千岛湖。出境目的地人气排行前十:中国香港地区、韩国、泰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区、中国澳门地区、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

  (重庆晚报记者 韩毅 实习生 陶静 报道)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