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规划开通至西安、北京、银川等城市运输航线

2013年06月18日 12:59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府谷机场立项通过国家评审 建成后开通至西安航线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近日陕西省府谷机场的立项报告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委托评审,总投资约12.8亿元的府谷机场将于“十二五”末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开通至西安、北京等城市的航线。

  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日前对陕西府谷机场立项报告进行了评审,认为建设府谷机场对完善全国机场布局,增强陕北能源化工基地和神府经济区对外交流,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发展非常重要,所选场址净空条件良好,推荐的工程方案比较合理,同意通过立项的技术审查,建议同步做好后续审批跟进工作。

  府谷煤炭资源丰富,且地处陕、晋、内蒙古三省区交界处。拟建的府谷机场位于府谷县城西北约9公里处的桑园梁,主要服务于陕北神府矿区和府谷、神木县对外快速交通联系,按民航4C标准设计,主要建设一条长2800米、宽45米跑道和5000平方米航站楼,满足B737、A320及ERJ、CRJ系列飞机起降需求,总投资约12.8亿元,争取“十二五”末开工建设,建成后规划开通至西安、北京、银川等城市的运输航线。(记者 高乐)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