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与清华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2013年06月19日 09:06   来源:SRC-1968   

  6月18日下午,拉萨市与清华大学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市政府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主持仪式并讲话。

  齐扎拉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下,拉萨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探索符合西藏实际、拉萨特点的发展路子,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当前,围绕着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着充分发挥首府城市首位度作用的要求,拉萨市正深入实施环境立市、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民生安市、法治稳市“五大战略”,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纳木错景区、拉萨市老城区保护等一批重点项目紧张有序推进。要抓好这些重大战略工程的实施,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才支撑至关重要。

  齐扎拉指出,长期以来,清华大学为党和人民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民族振兴和国家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拉萨市与清华大学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对于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探索合作对接的新途径、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仪式最后,在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延清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代表双方签订了《拉萨市人民政府 清华大学全面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