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个综合保税区申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3年06月19日 00:00   来源:安徽商报   

  合肥首个综合保税区申报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离获批不远。

  记者昨了解到,合肥综合保税区申报项目已通过国土资源部、国家海关总署、住建部预审,在全国70个出口加工区、综合保税区的申报项目中,合肥综合保税区审批进展流程排在全国前5名。 “预计今年下半年有望审批通过。 ”知情人士透露。

  据悉,合肥综合保税区将按照“一区两园”的模式打造,分为南区和北区,规划总面积为4.91平方公里。南区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出口加工区1.42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升级扩容,增加0.89平方公里,范围为派河以北、方兴大道以南、青龙潭路以东、蓬莱路以西;北区位于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三十头镇,围网面积2.6平方公里,范围为东方大道以北、魏武路以南、新蚌埠路以东、铜陵北路以西。获批后,这将是我省首个综合保税区。海通证券认为,若申请获批将极大提升安徽的经济外向度,促进出口,拉动就业。合肥上市公司当地股有望获益。(通讯员 王辉 刘婵 记者 祖春玲)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