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林芝地区中支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

2013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西藏日报   

  金融消费者是金融市场供求的关键一方,保护金融消费者是金融产业运行和发展的出发点和归宿。金融机构公平对待消费者,不仅是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也是自身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为全面,进一步完善辖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今年以来,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推进辖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通过宣传、窗口指导等平台,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大力开展针对辖区金融消费者,特别是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二是借鉴试点行的经验,立足自身实际,建立投诉处理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认真履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职责,对各项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

  三是积极与工商、教育、行业协会等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探索建立“一行三局”之间的联动协调机制,确保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结合辖区市场经济的发展形势,发挥好立足一线的优势,在中支强基惠民点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调研和宣传,认真做好调查研究,为上级行的决策部署提供有力保障。

  五是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队伍建设,针对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难度性越来越大、挑战性越来越强,积极参加培训、交流会、交叉检查等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队伍。

  人行林芝地区中支

  开展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韩茜)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