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首批67辆公务车油改气 将减少空气污染

2013年06月20日 16:11   来源:江西日报   郑峻嵘

  6月17日,在宜春城区外环北路一家天然气站,十几辆当地政府部门的公务车正排队等待天然气改装。据了解,该市首批67辆公务用车可望近期用上天然气,此举不仅可降低公务用车的燃油费用,还将为提高城区空气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从宜春市城管局了解到,该市将把推广使用清洁能源作为建设和谐秀美江西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重点突出车辆“汽油改天然气”,实现能源向多元化及清洁燃料转型。2009年,该市率先在全省建设运营了首座天然气加气站,开创了省内汽车加气项目的先河。目前,城区已有500余辆出租车、70余辆公交车和长途客运班车,以及一些社会车辆使用了天然气。为迎接车辆油改气高峰的到来,该市中心城区正着手扩建天然气子母站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两年内陆续投入资金7000万元,按照国家标准扩建1个天然气母站和2个子站,以期增加天然气供应。建成后,宜春城区日供气量可达20万立方米。(记者 胡光华 通讯员 郑峻嵘)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