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毕业分手率达62.22% 女生提分手居多

2013年06月20日 10:30   来源:地方新闻网站   陈小斌 周详 梁凯鸿 白若雪 记者林君 莫家彦

握紧你的手,走到生命的尽头。记者 陈小斌 摄

  以前的你,总会陪着我漫步在学校的后花园里;以前的你,总会陪着我用仅有的奖学金游走于安静的古镇和喧闹的都市……

  可是,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走路,甚至一个人自言自语……给你打电话,你总是“我等下要面试,结束给你电话好不好?”“我要出差,你跟朋友去逛,喜欢什么就买,我回来给你报销好不好?”

  毕业季来了,身边已有越来越多的情侣分手了,也有少部分情侣开始谈婚论嫁了,还有一些情侣依然和好如初。那我们呢?我们该怎么办?

  【人物故事】

  我写出他们的故事

  你重拾你们的回忆

  ●分手类

  远远地望着

  林丹(化名)是东北女孩,新创(化名)是闽南男生,他们是福建师范大学的学生,在入学的迎新晚会上认识。两人是拉丁舞搭档,在排练中相谈甚欢,然后相恋。

  林丹母亲知道林丹谈恋爱后,立马调查了新创的家庭背景,得知新创家境不是很宽裕,还有三姐弟在读书。林丹母亲认为自己女儿长得漂亮,能歌善舞,家境殷实,根本没有必要去跟穷小子过苦日子。

  林丹不愿意妥协,她跟新创的感情依然如胶似漆,但新创还是从林丹躲闪的电话中知道了林丹母亲的意思。没想到,新创的恋情也遭到了家人的反对。新创母亲说:“那种女孩娇生惯养,又是独生,以后你要照顾双方的父母,压力多大。再说我们家两个男孩,搞不好人家还要让你去入赘呢。”

  这对情侣同时遭到双方家庭的压力,但是两个人都不敢向对方坦白。他们还是和往常一样,一起上学、吃饭、散步、旅行。

  毕业季到了,林丹进了老家一家大型国企工作,新创也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在老家当上了教师。两个人都不愿放弃手上的工作去追随另一方。最后,这段感情以分手收场。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