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暑期实习岗位"吃香" 企业向实习生伸橄榄枝

2013年06月20日 12:52   来源:三秦都市报   张艳芳

  虽然酷暑难耐,但西安各个单位的暑期实习生招聘却非常火热,一些国企、大型中外合资企业、民企,都纷纷打出广告招聘实习生,月工资待遇多集中在800元到3500元。多数都是免费培训,有的还免费提供住宿,甚至还有公费旅游等福利。

  学生:就想找份工作锻炼一下自己“我明年大学毕业,不打算考研,今年暑期想找份工作锻炼一下自己,顺便挣一点零花钱。”西安翻译学院的小吴告诉记者,自己理想的暑期实习工作是管吃管住,一个月1500元左右,工作8到10小时。对于实习单位是国企还是私企,规模的大小,以及自己实习的岗位,都不是很在意。

  学校:举办暑期实习生招聘会当“媒婆”像小吴这样想在毕业之前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大学生特别多。为了让学生们有更多更好的暑期实习机会,今年5月17日,西安交通大学就专门召开了一场暑期实习生招聘会,会上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电电力系统有限公司等20余家国内大型企业,为学生们提供了200余个实习岗位。

  “通过暑期实习,可以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与社会,丰富个人工作经验为就业打下基础。”校园招聘负责人说,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招聘实习生提前接触到优秀毕业生,进而能够优先与有意向的学生签署就业协议,这是一个双方互惠的过程。

  企业:通过各种福利“诱惑”向实习生伸出橄榄枝除了通过举办招聘会招募实习生,还有一些企业则通过散发传单、人才市场等途径寻找合适的暑期实习生。记者在某网站上敲入西安暑期实习生,就搜到1200余家单位在网上招募实习人员,岗位有超市服务员、会记、翻译等,多数企业要求学历在大专以上。

  “我们主要面对正在上大三或者已经毕业的大学生,之前有没有实习经验都没有关系,到时候由主管带着一起做。”某公司负责招聘的柴女士就是通过网络招聘实习生,她说,他们公司实习生每月可以拿到1500元-1800元底薪,还有提成和奖金。

  为了找到合适的暑期实习生,一些单位给出了条件良好的待遇,如某石油有限公司,在暑期招聘的实习生转正后综合工资1800-2000元,还签订实习生协议、提供意外伤害保险、提供住宿,工作时间是上一个白班休息一天,上一个夜班休息2天,每月等于上15天休息15天。还有一些企业承诺包吃包住,甚至有公费出游的福利。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