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皖直接融资逾500亿元 同比增长90%

2013年06月24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6月20日,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直接融资作为经济发展支柱性资金来源,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态势。前5月直接融资总量大幅增长,总额达到513亿元,同比增长90%,完成全年直接融资1050亿元任务目标的48.86%,超额完成序时工作任务。

  金融办相关人士介绍,虽然首发上市停滞,但直接融资总量却大幅增长,得益于我省股票增发以及可转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等债券类融资多点开花,增长迅速。如中小企业私募债,备案发行的企业已达10家,已发行金额达6.7亿元;科大讯飞、海螺集团、淮南矿业等重点企业累计直接融资222亿元,各市城投公司累计融资113亿元,推动了主导产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

  据统计,前5个月,直接融资比重不断上升,直接融资总量与新增本外币贷款总量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2.8∶87.2优化为28∶72,直接融资占比提高近15个百分点,对社会融资总量的贡献显著提升。

  融资面也在不断扩大。前5个月全省共有45家企业实施直接融资,成功融资的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0%,覆盖能源矿产、机械制造、高新技术、市政基础设施、保障房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直接融资在区域分布上与全省区域重大战略高度契合,如皖江示范区融资占全省总额的80%,合芜蚌试验区占70%,合肥经济圈占49%。(记者冯珉)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