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书记赴鄱阳湖考察防汛及水利工作

2013年06月25日 19:44   来源:江西日报   

  6月24日,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乘防汛指挥艇赴鄱阳湖考察防汛及水利工作。在听取了全省防汛工作情况及鄱阳湖有关情况汇报后,强卫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全省即将由主汛期向后汛期过渡,但防汛工作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松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既定部署,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当日的鄱阳湖烟波浩渺,湖风和煦。强卫登船顺赣江南支入湖,一路上,他凝神察看水情,仔细询问湖情。锣鼓山电排站为近10万人提供抗旱排涝保障,强卫登岸来到电排站机房,详细了解其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康山蓄滞洪区建设介绍。他指出,蓄滞洪区百姓为防汛大局作出了牺牲,要加强水利设施建设,保障他们的安全;要千方百计地发展生产,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

  中午1时30分,强卫顶着烈日登上蛇山岛。在鄱阳湖水文生态监测研究基地,他亲切看望了扎根孤岛的水文工作者,察看了设施设备,听取了鄱阳湖水文、生态演进情况汇报。强卫指出,保护鄱阳湖的前提是研究好鄱阳湖,要强化科技手段,加强基础性数据采集、研究,为鄱阳湖永保一湖清水提供科研支撑。

  鄱阳湖入江水道,天蓝水清,屏峰、长岭两座小山分立两侧,这里是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的规划闸址所在。强卫站在船甲板上,与大家一起拿着地图研究。他强调,鄱阳湖水利枢纽关系重大,要继续扎实推进基础性工作,做好与相关部委的对接工作,努力争取新进展。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