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麦机收告捷 机收率达98%

2013年06月26日 15:34   来源:新华网   魏圣曜 潘林青

  根据山东省农机局26日发布的机收日报,截至6月25日17时,山东省小麦机收基本结束,完成小麦机收面积5353万亩,机收率达98%,机播玉米3970万亩,机播率达95%。

  受今春长期低温影响,山东小麦成熟期较常年推迟5天左右。为确保山东粮食生产“十一连丰”、力争实现“十一连增”,针对麦收期间的几次重要天气变化,山东省农机局于6月9日、12日和18日连续三次发出天气预报和召回提醒短信,共免费为跨区作业机手发布麦收进度、作业需求、天气预报等手机短信30万条次。

  麦收期间,山东省农机局还协调山东省经信委、石油供应企业联合下发农机用油“保供”通知,设立1600多个农机用油保供站,对三夏农机用油敞开供应,不限时、不限量、不加价。

  山东省农机局表示,今年夏收期间,山东新增小麦联合收割机1.04万台,保有量达15万多台,其中参加跨区作业的机械8万多台,引进外省机械2万台。最高峰时,日收获面积近600万亩。(记者 魏圣曜 潘林青)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