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婚纱租赁 卫生没保障

2013年06月26日 09:57   来源:西海都市报   郑思哲

  随着省城天气逐渐转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去户外拍摄婚纱照。但是,婚纱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不少影楼的婚纱很难做到每天清洗。

  昨日,记者走访了省城的几家婚纱租赁店和影楼。一家婚纱租赁店的店主说,他们的婚纱一般都租三天,一人一洗。拿回来以后,会由和他们长期合作的干洗店负责清洗。但是,店主也坦言,很多高档婚纱由于装饰亮片多、材质等问题,很难做到一人一洗。只要看着没有弄脏,就会一直挂着,隔一段时间才会清洗一次。

  市民赵女士前段时间刚刚在某影楼拍摄了一套婚纱照。赵女士说,她去影楼挑选拍摄用的婚纱时,发现部分婚纱的领口,腋下等部位发黄,而且有些婚纱上面还残留着头发。“影楼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婚纱发黄的部位是因为洗得次数太多而发黄,至于头发,可能是试穿的时候留在上面的。但这种说法难以令人信服。”

  在省城的一家影楼,店员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同一天拍婚纱照的新人穿同一件婚纱,他们都会尽量让顾客岔开选择。一般拍摄婚纱照的时间根据价格来定,但是,一套婚纱一天之内多人穿的事情也不是没有。

  省城另一家影楼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店里的婚纱都会用专用的消毒灯消毒。而且,来拍摄婚纱照的新人,都会自带贴身衣物。他们也会让顾客选择别人没有穿过的婚纱,但如果顾客要求,他们也不会拒绝。

  曾经做过婚纱摄影的王先生说,由于婚纱价格比较贵,经常清洗容易褪色或者走样,而且一套婚纱清洗的成本也很高。一套婚纱的干洗价格在一百元左右。因此影楼的婚纱都不会洗得太勤,都是哪个地方脏了就清洗哪里。隔段时间,将堆积的几套拿去清洗。消毒就更难做到了。婚纱消毒用具都很昂贵,一般的影楼都很难配备这样的消毒设备。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