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3年援助山南35项目总投资2.34亿元

2013年06月27日 09:49   来源:SRC-1968   

  湖北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队不断加大项目援藏工作力度,秉承“科学援藏”理念,牢固树立“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争取援藏项目,使得项目援藏效果显著。

  紧密结合中央援藏投入要求和湖北省援藏资金筹措方式的变化,工作队拟定《湖北省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地区2011—2013年援藏项目规划》。2011年—2013年,湖北省3年援藏项目达35个、总投资逾2.34亿元。目前,援建的湖北大道南北延伸工程、检察院办案业务用房、卫生局应急指挥中心及红十字会备灾中心、乃东县特色产业基地、曲松县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加查县政务中心、琼结县县城整体功能提升等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工程,大部分项目已正式交付使用。

  援藏工作队积极协助山南地区受援协调领导小组,制定《山南地区项目援藏资金管理办法》。援藏工作队明确要求所有援藏干部不具体操作项目,不具体管理资金,项目建设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项目公示制、项目竣工验收制等“五制”,资金实行财政专户管理和各项审批程序。

  按照“两个倾斜”的要求,工作队把援藏资金项目重点向农牧民、农牧区倾斜。结合地区“十大民心工程”,湖北省将4140万元援藏资金投向新农村建设,用于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安排1500万元,用于改善当地医疗条件;安排2060万元,用于地区教育卫生项目建设,真正实现援藏惠民的要求。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