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杭州楼市整体"平淡":推盘量大 成交量小

2013年06月28日 09:48   来源:钱江晚报   
    开发商期待的红五月没有出现,房交会四天只成交27套商品房,6月份行情又如何?记者了解到,除了个别明星楼盘推盘带动成交量上涨外,本月成交量整体而言比较平淡。

    根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6月1日至6月25日,杭州主城区成交商品房2838套,而整个5月杭州主城区成交3619套,也就是6月最后5天平均每天要成交156套以上,才能与5月持平。

    前半月很淡

    后半月4天成交914套

    “进入6月,杭州的市场明显淡了。”某售楼人员近日对记者说。

    6月有不少新房源入市,6月16日~17日共有10个楼盘推出新房源,仅是6月16日一天,就有超过1500套新房源入市,其中西溪华府首推694套,融科·瑷骊山首推550套,田员外和金色黎明也各推出约200套房源。

    据透明售房网统计,6月1日~15日,杭州主城区成交商品房1341套,日均成交仅89套,而5月日均成交有119套;进入下半月成交有了起色,6月16日~25日,杭州主城区成交商品房1497套,日均成交166套,前后半月呈现明显差异。

    其中后半月主城区有4天成交表现格外抢眼,6月25日,主城区成交商品房264套,264套也是今年以来单日成交量次新高,仅低于3月29日的283套;而之前的三天,主城区分别成交商品房189套、204套和257套。

    不过,仔细观察,6月杭州主城区单日成交过百的只有5天,甚至在6月15日和6月18两天,余杭区的成交量还盖过了主城区。6月成交量也并没有因为这三四天成交量的高企而整体被拉高。

    “成交量低我们都预判到了,本身就是淡季,趁这段时间我们员工也放了几天假。”城东一楼盘负责人开玩笑地说。

    业内人士表示,前一阶段刚需房源持续消化和房产税等相关政策还不明朗,是导致六月楼市总体低迷的原因之一。

    个盘给力

    非典型性放量支撑6月楼市

    仔细分析,其实6月后半段的成交回升,大多集中在少数几个楼盘的放量成交上。

    拿西溪华府来说,一次性拿出了近700套房源,6月16日开盘当天就预定9成,总销售金额已经超过12亿元。据透明售房网统计,仅仅9天,西溪华府已销售354套,眼下楼市,如此成绩已属不错。

    究其原因,其起价16800元/平方米的价格与周边的坤和西溪里、富越香溪等楼盘相比,很有竞争力。“这个楼盘明年年底就可以交付。”一位兰姓女士在谈到买西溪华府的初衷时表示,快速的操盘模式很吸引她。

    金隅田员外、金色黎明都是6月楼市成交的主力军。6月16日田员外首次开盘,推出217套房源,起价13500元/平方米,截至目前,首开房源已全部售罄;6月16日,金色黎明加推5号、8号楼,共179套房源,截至6月25日,该楼盘已成交68套。

    不过,除了几个强势楼盘外,大多数楼盘单日成交都在个位数,有些楼盘甚至每天1套地在缓慢走量。

    业内人士预测:“热销盘成为这段时间成交上扬的供应主力,90平方米左右的刚需盘依旧是接下来开发商争夺的主战场,而学区、价格以及地段是他们竞争的主要‘筹码’。”

    主城区库存量

    绕45000套上下波动

    6月开盘的这几个楼盘一次性开盘量都很大,同时消化速度也很惊人,因此本月主城区的库存量一直在45000套上下浮动。

    整个6月,在6月17日之前,杭州主城区的库存量都在45000套以上,6月16日的开盘潮后,6月17日当天的库存回落到44834套,而6月19日又回涨到45000套以上。

    “6月楼市虽然有放缓趋势,但我们平价走量的思路不变,7月或许能迎来转机。”城北天鸿香榭里项目负责人表示。

    经过几个月的刚需快速消化,购房者也产生了一定的观望心理:股市大跌会不会影响到楼市?房产税是否会出台?楼市走向近期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这一切或许要到接下来的七八月份,楼市才能给出答案了。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