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国际机场上百架次航班因雷雨天气延误

2013年06月29日 11: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杜希萌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28日)夜间,北京突然雷声大作、大雨倾盆,局地还出现了大风冰雹,首都国际机场近百次进出港航班延误或取消,不少旅客在飞机上等候四五个小时后又不得不再次回到候机大厅滞留。

  记者致电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气象台昨晚7点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9点之后雷阵雨如约而至,天气状况对进出港航班造成一定影响。

  据统计,截止到今天凌晨,首都机场取消了28班出港航班,取消25班进港航班,多架进出港航班延误,受到影响的航班达到百架,造成部分旅客滞留。

  不过这些影响在雷雨之后已经基本消除,从今天凌晨1点到6点半左右,陆续有20多班航班出港。

  目前出港航班仍有三架次取消,分别是飞往大连的CZ6126,飞往杭州的O3636865和飞往大庆CA1683,另外还有5架航班延误,但基本上首都候机大厅已经没有旅客滞留了。

  昨晚记者联系了部分滞留旅客,他们大部分在飞机上等候了五、六个小时之后,又重新下飞机,在候机大厅等待起飞。今天早晨首都机场已经协助各航空公司做好了取消航班的补班工作。

  气象预报今天可能还会出现雷阵雨的天气,提醒广大旅客,在出行前,要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同时最好和要搭乘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了解自己所乘坐航班的动态,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