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万快速路初通 月底通车重庆主城到城口4小时

2013年07月03日 07:57   来源:重庆日报   

  到本月底,市民自驾到城口将更方便了!7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信息网和城口县交通局获悉,城万快速路(城口至四川万源)顺利实现初通,初步具备通车条件,7月底将全面建成通车,届时,驾车从主城到城口只需4小时,比现在所需时间缩短约一半。

  据介绍,城万快速路全长66.33公里,全线采用国家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公里。起于城口县三塘坝,途经城口县复兴街道、龙田乡、高燕乡、庙坝镇、双河乡等5个乡镇(街道)和万源市堰塘乡、八台乡、旧院镇、石塘乡等4个乡镇,与达陕高速公路在石塘乡互通立交连接。

  “城万快速路地质条件非常复杂,修建难度很高。”市交委有关人士表示,全线穿山越岭,共有22座大桥、47座中桥、1座小桥、26座隧道,桥梁和隧道比例超过一半。

  据介绍,目前,城万快速路工程附属设施尚未修完,城万快速路将采取封闭施工的方式进行扫尾工作,确保在本月底前全面建成,向社会车辆开放。

  据城口县交通局相关人士称,月底城万快速路全线通车后,从主城出发,走渝邻高速、经达陕高速,在万源石塘下道,走城万快速路,到城口只需要4小时。

  记者杨永芹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