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火车新增4趟高铁列车 从此迈入高铁时代

2013年07月03日 15:11   来源:湖北日报   罗序文 户雪梅
    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荆州火车站新增7趟列车,包括4趟高铁列车、3趟动车组。宜昌东至北京西G556次、G555次已于1日正式开通。2日,宜昌东至杭州东的高铁列车G588次、G587次首发开行。荆州市民乘坐高铁7个半小时可到北京,6个半小时可到杭州,荆州从此迈入高铁时代。

    2012年7月1日,动车驶入荆州。至今年6月底,荆州火车站开通运营一年来共计发送旅客335万余人次。荆州地处长江中下游、江汉平原腹地,是连接江南和四川的交通要道。荆州火车站开通后,铁路成为荆州人的主要出行方式,同时吸引了周边城市及四川等地的中转客流,客流量不断增加。

    荆州火车站副站长陈伟介绍,火车站日均发送客流量9000余人次,远超预期。经停荆州站的列车从最初日均43趟增加到现在的日常70趟、周五至周日74趟。荆州火车站的开通,不仅将荆州、武汉、宜昌等8个城市一线贯通,还连接了上海、北京、深圳、成都等全国东西南北各大中城市,使荆州成功融入到全国铁路网。

    荆州高铁经济也开始起飞。铁路成为拉动荆州经济腾飞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