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官员妻子被曝吃空饷14年 获称"空饷皇后"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深圳官员妻子被曝吃空饷14年 获称"空饷皇后"

2013年07月04日 08: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刘梦婷

  继今年5月被曝出用报废设备手术致人死亡一事后,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又一次被推向了舆论的漩涡。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该院心内科医生陈芳利用人际关系“吃空饷”,网帖一经曝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3日,记者联系该院相关人士想就此事是否属实进行核实,该院办公室主任徐加态度恶劣,“我不知道这个事,别问我”,随后挂断电话。深圳市卫人委方面表示正在核实该事,调查如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微博公布。

  2日,网友“shenzhenytj”在深圳新闻网论坛发帖《深圳市卫人委人事处长老婆吃空饷十四年》,直指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内科医生陈芳,称其出国留学及在国外工作十四年,期间未在该院工作过一天,却在退休后可以顺利领取退休金。网友还反映,陈芳仍是心血管医院正式在编员工,身在海外却能在国内申请深圳市的科研课题并能正式立项。并在网帖中尖锐抛出问题——“到底是谁造就了这位‘空饷皇后’?”

  网帖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还源于网帖中曝出了“猛料”。网友提及陈芳丈夫是深圳市卫人委人事处处长王鹏飞(刚刚调任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因助力心血管医院现任院长杨建安从一个不合格的科主任奇迹般地升为院长,王鹏飞功不可没。作为回报,杨建安违反国家政策,为这位处长夫人保留事业编制十四年。”

  3日下午,记者致电市卫人委,相关人士表示已汇报上级领导,目前正在核实调查,如有进展会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公布。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份就有网友报料称孙逸仙心血管医院用报废的医疗设备为患者手术,并导致患者死亡一事,并对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设备管理、手术排期、员工工资管理、医务人员廉洁从业等提出多项质疑。当时,医院管理混乱、院长拿回扣、医生吃空饷的问题也被一并曝出。当时院方回应称网帖不属实,医院的临床观察和医学科研项目,均有严格的申报实施和结题程序,不存在管理混乱的现象。深圳卫人委在其官方微博表示“针对近日部分网站反映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院长杨健安相关问题一事,我委已责成有关部门认真进行调查,依法依规处理”,但处理结果并未公布。(记者 刘梦婷)

  先前报道

  医院用报废设备做手术?

  孙逸仙医院回应称网帖内容不实 市卫人委已着手调查

  有媒体根据网友报料报道了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用报废的医疗设备为患者手术,并导致患者死亡一事。昨日,医院做出回应称网帖反映内容不实。市卫人委表示已着手调查此事。

  报废医疗设备致患者死亡?

  网帖反映,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两台数字减影血管造影设备(DSA)中,一台已经报废多年,但医院仍然使用这台报废的设备为患者手术。因为该设备常出故障,导致医生手术失误,几位病人因此死亡。

  网帖称该院外科有医生为了获取非工作时间的额外手术补贴(每台2000元至10000元不等),刻意将需要急诊手术的患者安排到工作时间之外,即每天在17:00以后或7:30以前做手术,延误了患者及时获得治疗。并指院长杨某收取大血管支架的“回扣”。

  网帖还指出,该院外科医师张某向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实名举报杨某及其前任姬某拿病人做人体试验(把从自来水管切下来的金属环缝在病人的大血管里做试验),及在病人身上使用过期、走私的医疗耗材。张某手里因有光盘等证据,杨某及其前任姬某十分害怕,为了张医师不再举报他们,私下达成协议:张某不上班,工资奖金照拿。导致张某旷工三年以上,却未受到任何处罚。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