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暴雨全城不贴违停罚单 不慎录入可申诉撤销

2013年07月08日 10:29   来源:长江日报   
    昨、前两日暴雨,江城多处红绿灯设备因停电、进水损坏,还有许多车辆在大雨中抛锚,只能在路中间“违停”。不少车主很担心:这样无奈的违章是否要罚款。昨日,市公安局副局长、市交管局局长李顺年发布一道特殊的指令:昨日全城不贴单,因设备损坏误闯红灯亦不录入处罚。

    前日开始,我市连降暴雨。由于设备线箱进水、片区停电等原因,多处红绿灯罢工或出现故障,经交管部门紧急抢修,前日下午基本恢复正常。不料天又降大雨,市内多处渍水,许多车主未能及时预见道路状况,加上能见度较低,有的误闯了红灯;有的因车辆进水熄火,无奈在路上“违停”,造成拥堵;还有的停在白天禁停的路段,无法“挪窝”。

    鉴于天气的特殊情况,机动车通行和停车困难,交管部门前日就公布决定:因红绿灯设备故障误闯红灯的不贴单。昨日除继续执行这一政策外,全城交警不贴罚单,停止电子眼摄像抓拍。收到罚单的司机朋友也不必担心,不会录入;对于因水淹抛锚的车辆,也不作违停处罚,请广大市民放心。

    昨日,市交管局在官方微博发布这一消息后,获市民赞誉。网友“小QQ燕子”说,“这才是真正的人性执法,给力!”交管部门表示,如果市民发现有不慎录入的罚单,可拨打122向交管部门申诉撤销。虽然不处罚,但仍要请司机朋友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