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太多通行不畅 府城半小时打不到一辆的士

2013年07月08日 13:18   来源:海口晚报   谈星余

  7月7日,海口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称,他连续几天在车流量较大的府城高登东路路口等出租车,几乎每次都要花费20分钟到半小时。7日上午,记者经过调查走访,发现“打车难”已成府城的市民普遍反映的问题。

  7日上午10时许,上班高峰期虽已过去,但琼州大道和高登东路交叉口车流如织,人来人往。在该十字路口一侧,记者站在一处较显眼的位置等出租车,然而,25分钟过去了,来往的出租车寥寥无几,而且所有经过的出租车里都已有乘客。又过10分钟后,记者才拦下一辆空车,乘车路上,记者询问司机为何府城如此难叫到出租车,对此,司机吴先生表示,他们都不怎么愿意经过府城,因为府城电动车实在太多了,导致车辆通行不畅,其次,出租车因其10元的起步价,不少人出行更倾向于坐电动车或摩托车,相对而言,就较少有人愿意乘坐出租车了。“如果不是因为要从机场接送乘客,我们都很少经过府城。”吴先生表示。

  “炎炎夏日,打车竟要花费几十分钟,实在难受。”市民陈先生称,因为他的车在维修,最近他上班都要打出租车,但令陈先生没有想到的是,在府城车流量如此大的十字路口,竟然等了半个钟头也难等到出租车,有一次还因为打不到出租车而迟到。“相对而言,国贸世贸等其他地方打车就容易多了。”对此,陈先生表示非常无奈。

  对此,记者还询问了一些家住府城的市民,其中大部分市民都反映了同样的问题。“我出行一般都坐公交车,如果赶时间就坐电动车。”市民秦女士称,为了节省出行时间,她其实很想打出租车,但在府城打车实在不便,等得太煎熬。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