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北京二手豪宅成交量环比涨5成 卖方预期高

2013年07月08日 16:28   来源:北京晚报   

  根据丽兹行豪宅研究院独家数据显示,6月份高端二手住宅成交量总计200套,环比上涨55.04%,同比上涨11.11%,成交量回归去年月平均水平。其中,千万级豪宅成交占比提升较多。

  4月份开始的政策收紧措施,特别是20%个税的执行,对高端二手住宅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冲击,但价格依然坚挺,大起大落的价格变动或挂牌变化微小。进入6月份以来,这种影响逐渐被冲淡,成交量重新进入上升期。

  丽兹行监测的101个高端楼盘,单价从4.5万元至12万元不等。据统计,6月份,在区域上,CBD、朝阳公园、万柳占据成交量前三位。一方面与楼盘的集中度相关;另一方面与需求量相关。CBD、朝阳公园不仅高端楼盘较为集中,同时,年青一代的高端人士更倾向于繁华热闹的商业核心区;万柳作为传统学区集中商圈及安静的高端居住圈,需求量持续处于较高的水平。

  丽兹行分析,新政执行后,税费的不断增加,对于高端住宅无疑是成本增加最重的。在税费不断增加的条件下,没有带来高端需求量减缩,原因在于目前来看高端住宅的投资保值价值依然是各投资产品中最为稳定的;另一方面居住品质的不断改善仍是排在资本增值后的首位选择。

  另外,目前,各高端楼盘挂牌价格依然呈现上涨的趋势,卖方心理预期依然高涨,部分急售房屋价格的下调并未出现集中现象。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