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洋奶粉"服软降价 一罐900克奶粉降了40元

2013年07月09日 17:27   来源:西部网   

  提起洋奶粉,估计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价格居高不下,涨幅惊人。近日,随着国家发改委启动对多家国外奶粉企业的价格反垄断调查,西安的奶粉市场,一些洋奶粉的价格也开始松动有所下调。

  据了解,这次被调查的洋奶粉包括了合生元、多美滋、美赞臣、惠氏、雅培等多家著名国外奶粉品牌。一旦调查确认这些企业违反《反垄断法》的话,他们将可能面临巨额罚单。为了使企业尽量少受处罚,部分洋品牌奶粉已开始在其网站发表公告,表示会立即对主要产品进行降价,平均降幅为11%。在西安的一家孕婴店,记者注意到,降幅最大的一款洋奶粉是900克装惠氏金装幼儿乐3段,零售价从以前的198元每听降到了现在的每听156元。

  西安某孕婴店店长程佳卫:“我们7月5日晚上接到公司的通知,惠氏奶粉率先提出降价的策略,它指定的十二个单品降价幅度达到20%。”

  西安市民:“洋奶粉本来价位就高,价位再高娃也要喝,现在降了价的话对我们消费者挺好的我觉得。”

  相关专家表示,目前,洋奶粉占据着中国市场80%的份额。此次国家的反垄断调查,会对部分洋奶企在调查确认后进行处罚。但要从根本上扭转“洋奶粉”垄断中国奶粉市场的现状,最重要的还是要靠国内奶粉提高自身质量,这样才能将洋奶粉拉下价格的神坛。

  陕西省行政学院副教授常路云:“其实中国品牌它自身的产能应该是不小,但是呢最主要的还是中国乳品怎么样能够把公众对它的信心能拾回来,那么这样呢我们对洋品牌的依赖程度就能够适当减小,那么洋品牌对市场的操控的作用也会相对的消弱一些。”(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石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