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现多起恙虫病例 厦门一男子险丧命

2013年07月12日 06:37   来源:海峡都市报   章微 胡婧 通讯员高树灼 陈贇

  闽现多起恙虫病例 厦门一男子险丧命

  患者初始症状均为高烧不退;我省每年数百人感染恙虫病,因病症像感冒,易被漏诊致命;专家提醒,夏天应尽量避免久坐草丛

恙虫个头非常小,肉眼几乎看不见

  厦门一男子到自家附近爬山锻炼,不料被恙虫叮咬,致多脏器衰竭险丧命,目前仍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治。院方表示,入夏以来已收治了3名被恙虫咬伤的男子,病情都较危重。

  宁德一农民,发烧一周仍不退,昨日转至福州四七六医院(原福州空军医院)治疗,出现肝损伤症状,经确诊为恙虫病。

  本报昨日A50版报道,福州周女士在公园乘凉,被恙虫叮咬,高烧一周不退。

  入夏以来,我省发现多起恙虫病例。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近年来,我省每年数百人感染恙虫病。据媒体报道,广东接连几年都有恙虫病致死的病例。专家表示,恙虫病因病症无特异性,易被漏诊,严重的甚至致死。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