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严禁用公款过林卡

2013年07月12日 09:41   来源:SRC-1968   

  7月以来,拉萨市陆续进入子女升学宴请、单位集体过林卡密集期。为更好地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制定的“约法十章”,除执行以前的纪律要求外,拉萨市纪委监察局今年还出台了严禁利用公款组织集体过林卡的新规。昨日,记者就相关纪律要求的具体内容专访了拉萨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周俊杰。

  现象

  从历年的情况看,每年7至8月份,单位公款组织集体过林卡同其它月份相比明显增多。

  规定

  确需请客吃饭,首先需要本人写出书面申请,说明情况和宴请人数,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字同意后再报拉萨市纪委党风室。

  举报

  广大群众发现违规违纪的现象,可以拨打拉萨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6325238或6337489。

  记者:为什么公款吃喝、非法敛财等现象在7月份比平时更多?

  周俊杰:从历年的情况看,每年7至8月份,单位公款组织集体过林卡同其它月份相比明显增多。加上高考、中考、小考等各类考试也相继结束,拉萨市进入了子女升学宴请、迎来送往的高峰期,请客送礼、大吃大喝现象较为突出,为了遏制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借小孩升学、婚丧嫁娶等事宜大操大办、聚敛钱财的不正之风,有效解决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前两天我们在媒体上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勤俭节约、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公告》,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这类问题。

  记者:严禁公款过林卡是今年的新规吗?

  周俊杰:是的。以前我们也一直在做相关的监察工作,为更好地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制定的“约法十章”,今年的监察力度比往年都大,我们在公告中加了“严禁利用公款组织集体过林卡”这条规定。现在这个季节正是大家喜欢去过林卡的时候,我们并不反对过林卡,节假日可以自己出钱带上亲朋好友去公园消遣,但用公款过林卡是绝对禁止的。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