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市空气质量连续两天全国第六

2013年07月16日 18:35   来源:银川晚报   杨薇

  7月份,银川的空气质量频频出现优级天。国家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12日、13日我市空气质量状况连续为优。两天来的日空气质量排名均居全国74个环境监测重点城市的第六位,稳居西北五省区省会(首府)城市首位。此前的7月9日、10日,我市连续两天空气质量也为优级。

  银川市环境监测中心站7月14日通报,截止到7月13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二级及好于二级的天数已达到128天,占今年以来总监测天数的66%,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其中,6月份共出现11个空气质量优级天,日空气质量排名有8次进入全国74个环境监测重点城市的前十名。7月份的优级天也已达到4个,日空气质量排名3次进入全国前十。

  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启动“蓝天行动”“美丽银川”行动,并且提出了争创全国空气质量“十佳城市”和“联合国人居环境奖”的目标。城管、建设等部门持续加强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及道路扬尘的整治力度;火电、水泥等重点行业开展工业废气脱硫、脱硝、除尘、恶臭治理,一批重点污染治理项目已经或即将建成运行,工业废气基本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今年春季以来,我市还加大全域绿化美化力度,加快推进重点园林绿化工程建设,这些措施都有力推进了银川空气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记者 杨薇)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