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货车韶关追尾5死2伤 现场救援已结束

2013年07月16日 16:14   来源:南方日报   

追尾的湖南货车救援现场。

  14日深夜,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南段(曲江沙溪段)北行方向发生特大交通事故,造成5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无生命危险)。

  14日23时49分,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北行1978公里+600米长下坡路段处,一辆半挂车因侧翻货物散落路面,尾随其后的3辆车分别追尾碰撞前车,造成交通中断。最后一宗事故发生在23时55分许,王×发驾驶湘F52587中型仓栅式货车由南往北行驶,至京港澳高速北行1978公里+750米处时,疑因刹车不及,追尾碰撞前方同向减速行驶、由万×学驾驶的鄂H3A285重型半挂牵引车尾部,湘F52587货车上王×发等5人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韶关市迅速开展伤员救治、事故善后处理、调查取证、疏导交通等工作。

  经查,事故现场为一下坡路段,可见明显的刹车痕迹及散落路面的大量货物。其中一辆大型货车冲出高速公路护栏,坠入近20米深的陡坡之下,司机被抛出车外身受重伤。韶关曲江中队动用牵引绳索下降至陡坡之下,并用救援担架将其送到救护车上。

  在事故现场后方,一辆运送猪仔的货车与一辆牵引车发生追尾,货车驾驶室多人被困。随后,消防人员经过近1小时的救援,7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5人死亡。据了解,该小型货车当天从茂名买了一批猪仔并打算运回湖南养殖,不料在高速公路发生惨剧。

  受系列事故影响,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南段交通一度中断。至昨日中午时分,事故现场车辆仍缓慢通行。笔者从韶关交警高速一大队了解到,拯救工作对路面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由于韶关境内的106国道通行条件有限,无法实现车辆分流,以致大量车辆滞留在高速公路上。至发稿时,现场交通逐步恢复正常。(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应春明 冯进富 韶消宣 实习生/陈婧恬)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