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疑似蛋炒饭中毒事件续:高额治疗费该救谁?

2013年07月16日 14:54   来源:东南网   

担心林老汉想不开,家属至今不敢告诉他“孙女已经死亡的事实”

  还是那道经典的考题:老妈和老婆同时落水,如果只能救一个,你先救谁?莆田秀屿东峤镇珠川村一男子林俊峰如今就面临着这个类似的生死难题,他们必须从两个同样病重的父亲和儿子中,选择先救谁。

  6日晚6时许,家住莆田东峤镇珠川村的林老汉看到冰箱里还有剩饭,就拿来炒了一碗蛋炒饭。爷孙3人分吃了那碗蛋炒饭后,陆续出现身体不适,孙女经抢救无效死亡,孙子和林老汉目前仍在医院诊治。本网日前对此进行了报道(《莆田发生疑似蛋炒饭中毒事件 1人死亡2人急救》)。

  15日上午,他们一家在万般无奈之下作出了一个痛苦的决定:先救孩子。

  为何先救儿子?

  无论是父亲,还是儿子,林俊峰一家都想救,但按这个家庭目前的情况,似乎难以容下两个重症病人的存在。林俊峰的岳父许国彬告诉记者,女儿女婿原本家境困难,一家八口全靠夫妻俩打工维持生活,居住的也是危房。几年过来夫妻二人没存下多少积蓄,几天时间却花费了将近20万元,这些钱几乎都是四处筹措来的。

  而后续爷孙两人的治疗费用,更让他们一筹莫展。“两个人每天血透至少一两万,治疗到什么时候也不清楚,再这样下去,女儿女婿根本负担不起,所以如果再借不到钱,我们只能选择先救小的。”

  许国彬告诉记者,为了给他们爷孙俩筹措医疗费,他们日前先后向莆田市民政局、市红十字会、市残疾人联合会求助,“但民政局的说顶多资助一两百元,红十字会的大门根本进不去,外孙的爷爷虽然是残疾人,但市残疾人联合会也说没办法帮……”许国彬的妻子听到这,就忍不住嚎嚎大哭了起来。

  许国彬说,由于爷孙俩分住在不同医院,目前女儿和女婿只能呆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寸步不离地陪伴外孙,而林老汉则住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由他们几位家属照料。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