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接吻空窗期"排行:江苏平均36个月最长

2013年07月18日 09:25   来源:扬子晚报   杨彦

  “亲,你多久没亲过了?”近日某婚恋网站就推出了《全国“接吻空窗期”地区排行榜》,根据榜单显示,江苏单身人士接吻空窗期平均在36个月,75%的单身青年3年以内没有接吻,这个频率无奈地排在了榜单的第一位。而榜单上最浪漫的要数上海,单身男女的“接吻空窗期”仅为1周时间。公布的数据,让网友们炸了锅,“怪不得《非诚勿扰》在江苏那么火,原来做过调查啊!”

  “空窗期”这个词源于台湾,最初用于表示从失恋开始到重新恋爱之间的感情空白阶段,后来被引申指空白阶段。近日某婚恋网站就发布了“接吻空窗期”这个另类排行榜。根据排行榜显示,江苏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平均时间高达36个月,有75%的单身青年3年以内没有接吻。相比较被榜单评为“最浪漫”的上海,单身人士“接吻空窗期平均在一周,22-35岁人群中,92%年轻人一周内接过吻”的调查数据,江苏的单身男女要保守得多。

  另外,榜单还公布的一些数据也很有意思。比如四川的80后最为寂寞,单身接吻空窗期平均值为27.7个月,长于60后单身的平均值23.8个月,是唯一一个80后寂寞指数输给叔叔阿姨们的省份;河北单身人士接吻空窗期平均在6个月,男性与同性接吻率高于全国平均值19%,看着最为“基情”;最纯洁的要数山东,单身人士接吻空窗期平均在1个月,不过却是最寂寞单身青年聚集地,初吻未开封率最高。

  对这份另类榜单,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的网友有不少。有人觉得“连统计局都要黑线泪奔”,觉得榜单无聊,质疑调查的样本数量。更多的网友则是对照数据感慨单身的自己“心上又被狠狠插了一刀”。网友“zz我怎能不变态”的评论看起来很无奈:“我只在吃吮指原味鸡的时候亲一下女朋友五姑娘啊”;网友“哥特式转身”则更是悲催:“估计要是调查到我就尴尬了,我觉得也就是小时候被家里人亲过,我的接吻空窗期应该是有20好几年了。”对江苏单身男女“接吻空窗期”最长这个结果,有网友也调侃,“怪不得《非诚勿扰》在江苏卫视那么火,原来做过市场调查啊!”

  “接吻空窗期”排行榜有没有意义、做不做得准?有情感专家表示并不用太过苛责,至少接吻并不是一个需要刻意回避的话题,榜单也有一定的提醒意义,相比较西方人,中国人表达情感的方式还不够主动积极,这也是当前大量单身青年被“剩”以及部分家庭情感冷漠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