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云南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1486元 同比增10%

2013年07月18日 10:37   来源:政府网站   

  今年上半年,云南经济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了解到,上半年,云南省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11486元,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7位。在总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5.5%,转移性收入同比增长6.7%,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之和同比增长13.4%。同期,全省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3312元,同比增长13.4%,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其中,工资性收入同比增长35.4%,转移性收入同比增长25.5%,家庭经营收入同比增长4.5%,财产性收入同比下降19.2%。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黄锷介绍,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云南省采取了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的政策措施,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同时,连续4年干旱使大量农村青壮年选择外出打工,使农民工资性收入大幅增长,从而拉动农民收入增长。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