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军博站11月底可实现换乘

2013年07月18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杜燕

  北京地铁9号线“断点”的两座车站——军事博物馆站和七里庄站换乘方案出炉。记者今天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与地铁1号线换乘的军事博物馆站将在11月30日实现换乘;同时,七里庄站将于今年12月底通车。

  据悉,北京地铁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位于复兴路与羊坊店路交叉十字路口。地铁9号线全线运营通车后,由于施工原因,车辆到军事博物馆站一直通过不停车,1号线与9号线也未实现换乘。按照施工计划,今年11月30日,军博站所有剩余工程的竣工验收并实现通车运营和与1号线的换乘。

  根据目前施工进度,军博站北换乘通道结构完成,装修完成40%,设备安装完成80%,东北口大厅结构完成,装修完成80%,设备安装完成95%,计划8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并投入运营。

  同时,南换乘厅精装修施工完成95%,南换乘通道装修完成85%,设备安装完成95%,东南口改造管线改移完成,计划于2013年11月30日完成军博站所有剩余工程的竣工验收并实现通车运营和与1号线的换乘。

  另外,北京14号线七里庄站位于丰台北路下万丰桥北侧,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是本市为数不多的“叠落式”车站,也是北京市最窄的车站。 目前,主体结构范围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已进入尾声,附属工程的土建施工正在紧张施工中。据悉,设备功能及装修完成时间为2013年11月,计划12月中旬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并在年底通车试运营。(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