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以往的思路 桂林实施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

2013年07月18日 08:40   来源:新华网   刘晓莉

  邀请企业HR进高校做就业指导,传授面试技巧;通过给用人单位发放补贴,安排毕业生进企业见习;将人才网嵌入校园网,向学生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为应对毕业生最多的2013年,广西桂林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通过“一站式服务”,帮助当地将近30%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桂林市共有11所高校,就业形势都十分严峻。据桂林市人社局局长李安平介绍,自2012年7月桂林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大厅正式挂牌以来,人社部门打破了以往“负责毕业生离校后工作”的思路,通过整合、前移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了政校企学的全面对接,帮助毕业生就业。人社局还在桂林市11所高校建立了“校园工作站”,并将服务大厅前移至“双选会”现场,解决了毕业生“一事多处跑”的后顾之忧。为防止毕业生“毕业即失业”,在离校前,人社部门还为其送来了政策、岗位、指导、体验、见习、培训、扶持等8项服务。

  据悉,2013年桂林面临着3.6万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目前,桂林市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已为部分毕业生提供了约3万个岗位,帮助近1万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完)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