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园博园至跳蹬站2017年建成

2013年07月18日 08:17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市轨道集团发布《5号线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简本公示》。公示显示,5号线为地铁,一期工程园博园站至跳蹬站共设车站25座,计划2017年建成。远期规划将延伸至两江新区规划中的悦港大道,全长达到47.8公里。

  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园博园站,止于跳蹬站,长39.7公里,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20座。采用双线全封闭独立运行系统,A型车每列车厢最大载客量为2580人,比现在投运的1号线、6号线使用的B型车多载700人左右。

  一期25个站分别为:园博园站、鸳鸯西站、金渝大道站、金州大道站、和睦路站、人和站、幸福广场站、冉家坝站、大龙山站、大石坝站、北滨路站、红岩村站、歇台子站、石桥铺站、石新路站、巴山站、创业大道站、重庆西站、华岩寺站、华成路站、半山站、人和场站、金建路站、石龙站、跳蹬站。

  据了解,5号线为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南北骨干线路,一期工程穿越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连接两路、观音桥—人和、渝中、大杨石、大渡口等主城21个组团中的5个组团,是主城区至两江新区的快速通道。

  重庆晚报记者 弋静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