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道路盲区违法变道加塞 小心路边流动“电子眼”

2013年07月22日 07:50   来源:城市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以后千万不要在路口摄像头后违法变道、抢道了,小心被流动‘电子眼’盯上。”近日,网友“找到你了”在论坛上发帖提醒驾驶人,帖子上还配有一张交警用流动“电子眼”摄录交通违法的照片。从照片上看,流动“电子眼”放置的位置不是路口,而是中间路段。网友“找到你了”提醒广大司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千万别在路口摄像头后违法变道,“看来现在违法摄录已经无盲区了。”

  交管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流动摄录纠违是交管部门查处违法的一种常用手段。“固定摄录点位一般设在路口,主要纠正路口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但诸如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加塞、占压黄线等违法行为较常见于路段中间,尤其,现在一些心存侥幸的驾驶人,往往在有‘电子警察’的路口相对规矩,而在没有‘电子警察’的路口,以为即便发生了违法行为,也不会被摄录处罚,因此肆无忌惮地违法。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易造成道路拥堵。”

  目前,对于易发交通违法的路段,交管部门采取现场处罚和流动摄录相结合的方式。交警在进行流动摄录纠违时,都会身穿正规警服、佩戴警用标志,同时会在显眼位置停放警车,以便提醒警示驾驶人。目前,流动摄录交通违法的方式较多应用于高速公路,用来纠正机动车易发的超速行为。交管部门提醒,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驾驶人上路时应该守法通行,切忌心存侥幸。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