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旅游公共服务三年行动计划实施

2013年07月24日 00:00   来源:安徽日报   

  省旅游局7月23日发布《安徽省旅游公共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15年末,基本建成多层次、立体化、广覆盖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让海内外游客在安徽行得更顺心、吃得更放心、住得更舒心、玩得更开心。

  随着我国旅游业快速发展,公众对旅游品质有了新期待,对旅游公共服务有了新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游客、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步伐,我省将围绕旅游信息咨询、旅游安全保障、旅游交通便捷、旅游消费者权益保护、旅游志愿者服务与教育培训五个方面,着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的便捷化、智慧化、信息化和规范化水平。

  信息咨询方面,我省将建设包括网站、热线、移动信息终端在内的旅游信息服务系统;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商业集中区等游客聚集区建立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免费发放服务手册,力争到2015年末,全省旅游咨询服务中心达到300个。安全保障方面,推进旅游安全与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力争到2015年末,旅行社、A级景区和旅游饭店应急预案备案率达100%;建设旅游气象信息系统,完善重大节假日旅游气象服务联防机制和信息通报制度。交通便捷方面,我省将推进城市公交服务网络延伸到周边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点,不仅十大旅游主题功能区的中心城市要开通通往各景区的旅游直通车,省会合肥还将开通旅游观光巴士,到2015年末,基本实现区域旅游公交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健全旅游投诉机制,旅游投诉案件结案率实现100%、满意率年均达95%以上。旅游志愿服务方面,积极招募在校大学生参与旅游志愿服务,定期为志愿者举办免费培训活动。

  此外,我省还将完善“中国旅游卡·安徽”项目建设。(记者 李跃波)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