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变2年的月饼"回炉"赚近十万 沪黑心商贩受严惩

2013年07月30日 02:55   来源:东方网   徐进

   据《劳动报》报道,两年前的月饼,还能吃吗?在上海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这个答案是肯定的,在公司法人代表张某的授意下,已经严重霉变的月饼被加工成馅料,投入月饼“再生产”,至案发已在农村市场销售9.9万余元。奉贤法院近日开庭审理了这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张某等5名责任人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每年中秋过后,月饼下架,商家和厂家都发愁月饼“去处”。上海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张某觉得,下架月饼完全可以“循环利用”。2012年6月底,张某和盼盼公司的几个股东商议,将最近两年回收的月饼进行再次加工。

  法庭调查显示,为了避免出现异味,张某等人特意调整了“配方”:每锅300多斤的新鲜莲蓉馅料里面加3到5斤的过期馅料。经查,盼盼公司从2012年7月26日开始添加了过期馅料的月饼数量已经无从计算。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