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气东输工程提速 广西桂林等7市有望年底通气

2013年08月01日 19:11   来源:南宁晚报   韩沛 宁国用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区燃气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目前已实现向南宁和贵港平稳供应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今年年底,梧州、玉林、贺州、钦州、百色、防城港和桂林等7条专供管道也将建成。

  南宁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永革介绍,今年1月20日,粤桂支线天然气成功引入南宁市城市燃气管网,实现了南宁市使用长输管道天然气的愿望。目前正加快建设第二、第三城市供气调压站及联系管线,预计今年5月份可以全部利用长输天然气为全市供气。

  总投资58亿元的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是自治区重点项目,今年广西还将启动柳州、河池、来宾和崇左4个城市专供管道项目,平果、北流、藤县、博白和田阳等5条县级支线项目,以及百色、梧州、柳州、河池等4个CNG母站项目,力争在2014年6月底之前建成投产。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赵越表示,今年加快完成全区长输管线、高速公路和城市燃气加气站等三个燃气总体规划的编制,确保广西天然气支线管网项目顺利实施。(记者 韩沛 通讯员 宁国用)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