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隆重举行欢迎欢送援藏干部大会

2013年08月02日 10:02   来源:西藏日报   

  8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欢迎欢送中央和国家机关暨中央企业援藏干部大会在拉萨隆重举行。

  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出席。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中组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局局长邓声明讲话。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主持。

  自治区领导公保扎西、梁田庚出席。

  洛桑江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代表全区各族人民,向新一批援藏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向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作出重要贡献的第六批援藏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大力支持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表示衷心感谢。洛桑江村说,实践充分证明,中央对口支援西藏的战略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西藏各族人民从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倍感中央的亲切关怀,倍感祖国大家庭的格外温暖,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全国人民。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六批援藏干部进藏以来,以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稳定西藏为己任,当桥梁作纽带,坚定不移抓发展理思路;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和谐;把群众当亲人,尽心尽力办实事做好事;重团结共奋斗,时时处处当标杆作表率,充分展示了援藏干部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的牺牲奉献,将永远镌刻在西藏发展进步的历史丰碑上。

  洛桑江村要求,第七批援藏干部要发扬好传统,继承好使命,时时刻刻讲政治,自始至终顾大局,以身作则促团结,勇于担当讲奉献,严格要求守纪律,勇挑重担,再创新成绩,深入推进对口援藏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党政组织、受援单位要高度重视援藏工作,进一步加强援藏干部服务与管理,保持充分信任,完善落实援藏干部考核制度,真情关心爱护援藏干部,努力为援藏干部干事创业、充分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邓声明在讲话中指出,要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干部对口援藏工作开展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干部对口支援的机制是科学有效的,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全国支援西藏的政治优势,进一步把各方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中央精神、推进干部援藏工作上来,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邓声明对第六批援藏干部在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第七批援藏干部要致力于促进西藏跨越式发展,致力于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致力于加强管理、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把第七批干部援藏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第六批援藏干部代表贺青华、第七批援藏干部代表王跃华在大会上发言。(赵书彬)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