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飞燕"预计2日登陆粤西 深圳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2013年08月02日 08:0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方胜

8月1日,在海南省三亚市街头,市民在雨中骑行。 新华社发

  热带风暴“飞燕”昨日下午17时位于距离我市约66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未来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海面靠近,强度继续加强,并可能于今日中午到夜间在海南到粤西沿海地区登陆,距离我市最近距离约500公里左右。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受“飞燕”外围偏东气流影响,从7月31日到8月1日下午,我市普降阵雨,偏东风3-4级,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7-8级。截至1日下午16时,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记录到4.0毫米的降水。昨日下午17时,市气象台发布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飞燕”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海南到粤西沿海,1日夜间至3日我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密集时段在今日白天到晚上,3日白天起降雨逐步减弱,4日转晴热天气。1日夜间至2日白天沿海和高地阵风增强至8级,“飞燕”登陆后风力减弱。

  由于1-3日我市持续间歇性降水,降雨密集时段在2日白天到晚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市气象台建议有关部门和市民做好城市积涝、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