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原副秘书长违规建别墅续:官方称正自拆

2013年08月02日 17:11   来源:人民网   

青岛市原副秘书长卢新民的女儿的别墅顶风违法建设。本报记者 高四维摄

   6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青岛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卢新民被指曾以女儿的名义付2000万元购买沿海别墅,并将原有别墅拆除重建,面积达3200平方米,且破坏海岸礁石,侵犯公共海岸线。当天下午,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微博指出:如当事人不提起行政复议或诉讼,将在8月3日对违法建筑强制拆除。今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人民网回应称:相关当事人正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部分。在执法人员监督下,当事人自拆进度正在加紧进行。

  6月27日下午,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崂山区锦绣花园小区26号别墅违法建设的查处情况说明》,说明称网民日前举报的青岛市崂山区锦绣花园内物业编号为26号的别墅(原规划编号为22号别墅楼,下同)违法建设工程,城管执法部门已予以查处。

  说明指出,这处别墅楼工程已处于停工状态,青岛市城管执法局规划执法大队已会同崂山区城管执法局加大了对这处别墅建设工程的监管。按照相关规定,如当事人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也不申请行政复议(60日内),又不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3个月内),城管执法部门将在8月3日到期后,依法组织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同时,对这一小区内其他违法建筑,将一并进行查处。

  今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向人民网发来《崂山区锦绣花园小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进展情况通报》,通报称:关于崂山区锦绣花园小区22号、26号别墅未按规划审批图纸施工问题,按照市城管执法局依法下达的《限期拆除决定书》和《限期拆除公告书》,相关当事人正自行拆除违法建设部分。目前,22号别墅违建当事人正在进行地下工程违建拆除整改;26号别墅违建部分地上第4层已拆除完毕,正在对第3层进行拆除。在执法人员监督下,当事人自拆进度正在加紧进行。

  通报还提到:经依法调查,对该小区内存在的其他违法建设行为,城管执法部门均依法查处。其中,该小区21号、23号、25号、27号楼违法建设问题,崂山区城管执法局已立案查处,并按法定程序依法下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和《限期拆除公告书》,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根据公开信息,卢新民从2000年起开始担任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此后又兼任青岛市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一职。2012年1月21日,青岛市政府免去卢新民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口岸办公室主任职务。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