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将至 广东537个体育场馆免费或优惠

2013年08月06日 16:29   来源:羊城晚报   
    8月8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健身日”,昨天下午,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介绍了今年全民健身活动及全省开展体育活动以及场馆开放总体情况。届时,全省各地有537个公共体育场馆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开放的情况已在广东省群众体育网站上对外公布。

    2013年“全民健身日”主题为“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8月8日上午9时,省体育局和市体育局将在天河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广场联合举办活动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节系列活动。全省各市、县(区)均同步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各有关单位根据本地和本行业系统的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就地就近、小型多样、丰富多彩、面向大众的具有地方特色和传统特点的体育竞赛与活动。广州市第九届体育节比赛同时启动。

    据不完全统计,“全民健身日”期间全省各地将有计划组织开展的各级各类群众性体育竞赛与活动575项次,预计参与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

    “全民健身日”期间,全省有537个各级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场馆开放的时间、项目、优惠政策、收费标准等将通过媒体公告社会。开放场馆类型有大型体育中心、体育馆、田径场、游泳池、全民健身广场等;开放的项目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台球、游泳、健身操、门球、健身路径等。

    此外,组织以社会体育指导员为主体,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体育科技工作者和体育教服务活动。

    各级国民体质监测机构结合“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安排,举办体育健身知识讲座,传授科学健身方法,开展国民体质测试活动,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