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火炬“青春活力人文线”今日传递 多明星登场

2013年08月06日 09:43   来源:南京日报   

  今天上午8点,亚青火炬“青春活力人文线”传递将正式开跑,周笔畅、吴莫愁、李代沫、陈艳青、吴静钰等文体明星将闪亮登场,与青少年火炬手们一同传递亚青圣火。昨天下午,周笔畅参加了“为亚青网络火炬传递加油”南京站活动,提前为今天的实体传递“热身”。

  “青春活力人文线”的圣火传递将从河西中华中学出发,途经奥体中心,最终在亚青组委所在地绿博园举行收火仪式。记者从亚青组委获悉,本次亚青会800名实体火炬手中唯一一名少数民族火炬手、17岁的维吾尔族姑娘米提吾拉·古丽米热(米拉)将担任首棒火炬手。与她一同担任首棒传递的是17岁的“排球小将”、南京市第一中学学生孟凌宇。

  为了不让粉丝们错过见证偶像传递火炬的机会,记者提前从亚青组委拿到了“明星火炬手”的传递棒次和传递地点。根据组委会安排,“中国好声音”学员张玮为第42棒火炬手,周笔畅则是第43棒,他们传递火炬的位置在奥体中心北门附近。“好声音”学员吴莫愁为第60棒火炬手,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和另一位“好声音”学员李代沫同为第61棒火炬手,他们的传递位置在奥体中心东门附近。此外,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为第15棒火炬手,位置在兴隆大街与乐山路十字路口;举重奥运冠军陈艳青为第82棒火炬手,位置在奥体中心南门公交车站附近。

  其实,南京亚青会并非周笔畅第一次参加火炬传递,2010年,她曾参加了广州亚运会中山站的火炬传递。周笔畅表示:“虽然我以前也传递过火炬,但在不同的城市传递火炬,感觉肯定会不一样。很开心能成为亚青会的火炬手,我会珍惜这次机会,重新感受南京这座城市。我会加油,也为南京加油!”

(责任编辑:西西)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