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历史舞剧《碧海丝路》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2013年08月0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碧海丝路》演出场景。图片来源:广西日报 曾俊峰/摄

  

  中新广西网8月6日电8月3、4日,由广西北海市文艺交流中心、北海市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的国内首部大型海洋题材历史舞剧《碧海丝路》,在中国艺术最高殿堂——国家大剧院成功演出。此次演出也是国家大剧院首次以舞剧形式上演的海洋文化题材剧目。

  据广西日报报道, 8月3日首演当晚7时30分,巨幅历史地图徐徐亮起,在通透厚重的剧场音乐声下,100多名演员用充沛的感情、精湛的技艺,完成了《使命》、《婚礼》、《海路》、《感恩》、《守望》、《归来》、《红帆》7个章节。在两个多小时的舞剧中,主人公大浦同阿斑荡气回肠、悲壮感人的爱情故事,与中国船员不畏险阻完成和平使命的英勇故事交织跌宕。古代中国人从汉代合浦郡始发开辟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中西方文化与贸易交流的历史场景得以生动呈现。

  《碧海丝路》整个创编过程接近10年,期间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北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自2008年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献礼剧目在南宁成功首演后,该剧已在国内外演出200余场。(曾俊峰)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