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发现:1.29万套保障房处于闲置状态

2013年08月06日 11:37   来源:中国财经报   

  山东省审计机关近日对全省15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及分配情况进行审计发现,山东省有9个市、40个县的1.29万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

  据悉,在1.29万套空置保障房中,有4870套空置6个月以上。而空置的原因,一是配套基础设施或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二是当地住房保障待遇准入门槛过高。

  审计还发现,保障性住房的分配也存在不规范的情况。部分市、县基础管理工作薄弱,未及时向社会公开保障性住房房源、分配方案、分配结果等信息。有7个市、38个县的815户居民家庭收入、住房标准等不符合保障条件,却仍获得审批通过,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这次不包含济南、青岛两市的审计还发现了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闲置、未按规定招标以及部分项目招标过程存在违规评标、定标、虚假招标、操纵竞标等问题。(据新华社)

  标签:保障性空置安居工程住房山东省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