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长青公园内糗事不少

2013年08月08日 10:58   来源:西海都市报   祁晓军

  随着省城“创城”工作进入关键节点,走在大街小巷,宽敞干净的路面、鲜艳的花朵、文明宣传标语,都记录着“创城”作出的努力。但是,还有一些市民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淡薄,这与“创城”要求相背离。

  8月7日,马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省城长青公园内处处可见不文明现象。

  草坪“胯下受辱”

  8月7日14时许,记者在长青公园看到,一些绿地有成片被踩过的痕迹。“请大家不要进入草坪。”园内工作人员不时提醒过往的游人。可话音未落,另一片草坪上又出现了休息的人。“小草其实很脆弱,需要一个生长期,如果踩踏草坪,会缩短小草的寿命。”采访中,记者看到,由于经常有人从草坪上取“捷径”,导致草坪上竟然多出了几条“小路”。西宁市城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一些市民不听劝阻,执意要在草坪上休息、行走。

  有人随意扔垃圾

  “垃圾箱几十米就有一个,但还是有人随意扔垃圾。”市民苟女士说。园林工作人员说,长青公园是西宁市民休闲的好去处,然而,很多人并不珍惜这里的环境卫生,公园里乱扔垃圾的现象随处可见。每次双休日过后,公园里垃圾遍地。

  15时,记者又看到了一些令人遗憾的场面,有人竟然让小孩随地大小便,而一百米内就有一个免费公厕,虽然公园内工作人员会提醒,但这些现象还是时有发生。“其实,去公园游玩时带个垃圾袋,将瓜皮果壳装好扔到垃圾箱里是件挺简单的事,可很多人没有这样的意识。”市民张先生说。

  不雅的亲热

  15时30分,记者在长青公园看到,一对男女动作十分亲昵,起初两人只是抱在一起接吻,可随后两人竟然紧紧相拥在一起。面对前来修剪花草的工作人员,他们稍稍收敛了一些,但等到工作人员一离开,二人又抱在了一起。一些市民说,在公共场所过分亲热的情侣,应该考虑到此举对旁人的影响,公园应该设立一些文明公约警示牌,提醒市民文明游园。

  音乐变噪音

  15时40分,在长青公园一处休息区,一男子将播放器音乐音量调到最大,而且持续时间非常长。“我经常在这里锻炼,一些市民会放劲爆的音乐自我陶醉,搞得满公园里都是噪音。”市民白女士说。据公园内工作人员介绍,每到节假日,很多市民会在这里放音乐跳舞,原本宁静的公园变得很吵。

(责任编辑:石兰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