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天然董事长致歉 申城售多美滋问题产品已召回

2013年08月09日 03:58   来源:解放日报   任羽中

  上海市食安办8日介绍,上海市场上可能受肉毒杆菌影响的多美滋产品已基本召回。

  据介绍,恒天然奶源污染事件发生后,上海市食安办、上海质监第一时间对工厂进行了索证索票等检查。追溯信息显示,多美滋2阶段婴幼儿奶粉中共有14个批次可能受到影响,需要进行召回。监管部门立即通知上海所有经销商,并启动召回,截至昨天,上海市场已经基本召回完毕。多美滋方面则表示,预计到今天,全国市场80%的召回工作可以完成,预计下周能完成所有主要市场的回收。

  据新华社惠灵顿8月8日电(记者刘洁秋)新西兰农场主联盟主席布鲁斯·威尔斯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他深知恒天然集团肉毒杆菌污染事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焦虑和伤害,他代表那些向恒天然集团提供原奶的农场主致歉。

  威尔斯还称赞中国政府在获悉情况后处置及时得力,采取了完全正确的举措来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健康。

  恒天然集团董事长约翰·威尔逊8日也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向消费者道歉,并表示集团内部将继续进行正式深入的调查。

(责任编辑:邓一)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