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建废旧商品回收体系 回收率达80%

2013年08月13日 14:14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省将建立完整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日前发布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17年,在全省初步建立起符合城乡建设规划,网络完善、技术先进、分拣加工处理能力强、管理规范的现代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各主要品种废旧商品回收率达到80%。

    《意见》提出,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形成政府推动、市场调节、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废旧商品回收机制。我省各地城区每2000户、其他城镇每2500户居民设1个回收点(亭),每个社区、乡镇配置一个面积不低于100平方米的回收站,西安市建设5—10个专业分拣中心,其他设区市建设3—5个分拣中心,每个设区市建设1个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基地。为此,我省将推进一系列市场建设示范工程,支持项目实施企业拓展废旧商品回收等业务。

(责任编辑:秦静)

商务进行时